醉酒男子不慎落水 危急关头警民齐心营救

2022-02-21 19:27:0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1日讯 (通讯员 胡涛涛 马琪琳 记者 王国柱)寒风刺骨,河水冰冷,泰州兴化周庄镇一名男子因醉酒不慎落水,危急关头,警民齐心全力救援,成功化险为夷。

2月19日晚8时45分,兴化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周庄镇永润超市东边,有一名醉酒男子不慎掉入河中。接警后,民警刘峰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发动警车、拉响警笛,仅用时不到3分钟便到达现场,只见落水男子正趴在防洪堤旁,下半身已完全没入水中,情况十分紧急。

刘峰向他靠近劝说其上岸,可该男子满身酒气、执意不肯。见此情形,刘峰果断翻过护栏,进一步靠近男子,试图拉他上岸。谁知该男子见民警靠近,立刻产生抗拒心理,甚至准备往河中心走。

当时气温零下6℃,为防止意外发生,刘峰立即变换救援策略,辅警张强主动请缨,跳入河中,快速来到该男子身旁,稳定其情绪。这时,周边热心群众也送来粗绳和长梯并打开手机电筒帮助照明,民警、辅警一边安抚该男子,一边合力用粗绳绑住该男子腰部,再将长梯放入水中作为支撑工具。在警民齐心协力下,落水男子被成功拉上岸边,脱离险境。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