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偷被抓后竟向警察连声道谢,原来他本计划行窃后抢劫的

2022-02-21 10:27:04    来源:扬子晚报    

江苏灌云县一青年在外务工没挣到什么钱,春节返乡后,又因赌博输掉到了所有积蓄,遂窜至市区盗窃,并打算持刀抢劫。没想到,抢劫计划还没来及实施,就被警方抓获了。然而,让人深感意外的是,被抓后他竟然感恩戴德地向民警连声道谢。

民警研判案情

2月16日一早,市民张先生火急火燎地赶到海州公安分局报案,称其两天前将一辆才买半年、价值近7000元的小鸟牌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海连东路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刚刚发现车子没了。获悉情况后,刑警大队立刻围绕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展开了研判。

经持续工作,民警发现:一鬼鬼祟祟的男子2月14日凌晨1时许窜至现场,将张先生电动车搭上电门,骑到沈圩万德园小区附近藏起来后,又徒步进入市区,沿主干道一路游荡,拉开了十几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盗窃了一些财物,然后行至通灌北路,驾驶一辆浙江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连夜驶进了沈圩一条小巷。经查,该丰田轿车是浙江宁波一家租车公司的。“从浙江开着轿车来连作案,成本也太大了吧?难道轿车也有问题?”民警不禁有些纳闷。

尚某偷了一辆电动三轮车

16日晚6时许,巡特警大队接到刑警大队推送来的研判资料后,教导员姜涛立即带领便衣中队赶至沈圩,找到了那辆黑色丰田,并在该车周边蹲守设网,伺机抓捕。可直等到次日凌晨3时,嫌疑人也没出现。此时,如果联系租车公司,很有可能会打草惊蛇。因此,最好的办法还是守株待兔。

尚某拉车门进行盗窃

17日晚9时许,一个黑色男子的身影终于从巷子深处来到了目标车旁,向四周观看一下没人后,随即打开了车门。然而,就在他抬脚准备进车的当口,潜伏的便衣队员一个箭步上前,将他牢牢钳住。经当场检查,黑色男子身上竟然携带了一把30公分长的匕首。随后,嫌疑人被押到了办案场所。

尚某开着租来的车子进行盗窃

尚某身上携带的刀具

没想到,审查很顺利,嫌疑人交代,自己是灌云人,姓尚,年前在浙江宁波打工,没挣到什么钱,后为了面子,就在宁波以每天200元的价格租了辆丰田轿车开回家,不料春节期间参与赌博,最后输得连汽车租金都付不起,被车主催急了,遂决定到市区“挣点钱”。在沈圩租好一处房子后,很快便有了他2月14日开着轿车到通灌北路,然后步行偷电动车和拉车门的作案经过。其还供认,当晚拉车门共偷了1500元现金、3个黄金吊坠、四条雨花石香烟,直到天快亮时,才开着轿车躲到出租房睡觉。因“忙”了整个通宵,实在劳累,所以第二第三天也没出门,熟料17日晚刚出门就被警察抓住了。

“其实,被你们抓到,我挺感激的。”尚某突然轻轻地冒出了这句匪夷所思的话。审讯的民警以为听错了,正要细问,嫌疑人又接着说:“都怪自己,好不容易挣点钱都折腾光了,那天偷的电动三轮车到现在也不知道卖给谁,拉了大半夜车门也没偷到多少钱,还被浙江的租车公司催得要命。实在没办法了,我就想今晚带把刀上街找个感觉有钱的人干票大的。如果他身上钱不多,就用刀逼他微信转账,干成了就回浙江。没成想,你们的便衣警察太厉害了,我刚偷点东西就被抓了,要是拿刀抢钱的话,估计早被你们抓住了。通过你们的批评教育,我知道了拿刀抢劫是大罪,所以现在想想很后怕,真的很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这么负责、这么厉害、这么快地抓到我,我可就酿成大错了,真可要能把牢底坐穿了。”尚某边说边流出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犯罪嫌疑人尚某已在感恩中被海州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周宗江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