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月末,广州粮食库存总量超261万吨

2022-02-21 20:52:0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广州粮油库存充裕,截至1月末,粮油库存总量分别为261.4万吨和11.4万吨,为确保春节、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广州市粮油市场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粮食市场成交量整体回落。1月份,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广州市粮油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其中,小麦、稻谷、大米等品种,收支量均大幅回落,降幅超过三成。

具体来看,面粉作为节日食品加工的主要原料,其消费需求有一定的支撑,收支量降幅不大;大豆收支量则受豆油压榨毛利亏损因素影响一直低位运行;至于玉米,在生猪产能迅速恢复、饲料用粮需求增加的利好因素支撑下有小幅增长。综合看,全市粮食市场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15.7万吨(原粮)和109.9万吨(原粮),环比分别减少33.6%和31.1%。

油脂市场主要品种走势分化。1月份,受产业景气度、春节假期及节前加工备货高峰消退等因素综合影响,广州市油脂市场收支量下滑,主要品种走势分化。大豆油、棕榈油、调和油在大豆压榨业务下降,及豆油与棕榈油之间价差偏低、相互替代作用减弱等因素影响下,收支量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豆油的降幅超过四成,棕榈油、调和油降幅在20%以内。

此外,花生油和菜籽油作为居民口油的主要品种,虽然企业加工备货量回落致收入量下降,但在零售终端及居民家庭需求刺激下,其支出量环比增长近三成。综合看,全市油脂市场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6.4万吨和28.9万吨,环比分别下降25.4%和14.2%。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