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多个城市报告香港输入确诊病例

2022-02-21 10:27:11    来源:扬子晚报    

【环球时报记者 叶蓝】香港疫情已经外溢。北京卫健委20日发布称,19日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其中两例为香港籍,他们2月18日从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

此前截至18日近一周时间内,北京市新增5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来自香港,其中14日新增1例,18日新增4例。这一周内,内地已有广东8地、上海、北京、四川成都、湖南郴州、福建厦门等13个城市报告142例确诊病例由香港输入。其中广东省最多,陆续有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惠州、江门、广州等8个城市报告了99例来自香港的确诊病例。重庆18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来自香港。

19日,澳门疫情应变协调中心公布当天在路环高顶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的两名香港居民,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被界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香港《星岛日报》18日称,香港疫情严峻,引发私渡内地“避疫潮”。15日,珠海高新区接到举报,当晚抓获一个非法入境珠海私渡团伙,共有10名私渡人员。郴州市公安部门证实,确诊两名港人是私渡到湖南的,他们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等罪名已被立案侦查。报道提到,广东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发出通告,要求反私渡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民众举报最高奖励50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