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雨势再次增大,好天气在前方招手啦

2022-02-21 20:52:0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再咬牙坚持一天,湿冷天气就该成为历史了。广州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两点,第一是明晚雨势会再次增大,第二是阴雨虽告一段落,未来几天最低气温仍然很低,要到周末才能回升到10℃以上,防寒保暖不要放松。

气象台预计,2月22日,广东将持续阴雨寒冷天气,累积雨量较大,雨雾时能见度低于2公里;昼夜温差小,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有3~5℃低温;广东海面有6~8级东北风,江河湖面有5~6级偏北风。2月23人-24日,广东自西往东雨止转多云。

2月22日广州仍维持阴雨寒冷天气,昼夜温差小,体感阴冷。2月22日夜间降水再次增大至中雨量级。2月23日白天广州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这几天广州下了多少雨?2月18日8时至2月21日14时,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各区均出现了持续稳定性降水,全市平均累积雨量120.97毫米,白云区龙归街录得全市最大累积雨量187.7毫米。这一轮降水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较高,地质灾害有滞后性,大家要注意做好防御。

明晚这场雨是条分界线,下过这场雨,广州就从湿冷过渡到晴冷,然后再逐渐过渡到晴暖。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2月22日,粤东和梅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到中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和珠江三角北部市县2~5℃(高海拔山区零下3~0℃,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7~10℃,其余市县5~7℃。

2月23日,粤东、河源和梅州小到中雨转阴天,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白天气温有所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3~5℃(高海拔山区零下3~0℃,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7~10℃,其余市县5~7℃。

2月2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昼夜温差加大。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北部市县2~5℃(高海拔山区零下3~0℃,有冰冻),南部沿海市县7~10℃,其余市县5~7℃。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2月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5~9℃;

2月23日:中雨转多云,6~14℃;

2月23日:晴到多云,5~17℃。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叶卡斯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