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高科技”:在南站刷身份证除了查验健康码,还可以……

2022-02-22 08:52:0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022年春运期间,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出入口设置有“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提升了旅客进、出站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的通行效率,也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

记者了解到,“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设备通过对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权威防疫数据,可实现通过旅客自主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记录,并可实现无接触式测温等功能。该设备还提供手持查验终端,方便防疫工作人员使用。

据介绍,春运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迅速组织科研力量,研发出“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并投入运用于广州各大火车站,大大提升旅客查验健康码服务效率。

目前,上述交通枢纽通过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刷身份证核验的旅客,日均核验约1.7万人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交通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交通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