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更衣室内藏有摄像头,宿豫警方:民警失误将问责

2022-02-22 10:27:07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22日讯(记者 高峰)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传播开来,宿迁一澡堂男更衣内发现摄像头,隐藏在烟雾报警器内。2月22日凌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发布通报称,摄像头是民警根据办案需要安排浴室安装的,后因工作疏忽,未及时拆除监控,民警的行为构成违纪违规,将严肃问责处理。

网传视频显示,一男子正将一烟雾报警器扯下,报警器后有一个摄像头,还连着多条线路。在视频中,有人称该烟雾报警器是假的,摄像头是真的。

摄像头隐藏在烟雾报警器内(视频截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事发后店内服务员赶到现场,称摄像头是在警方备案后安装的。有顾客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否认了服务员说法,并将更衣室内摄像头拆除。

2月22日凌晨,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就此事发布了通报。2月20日19时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宿豫区迪拜·汤泉男浴室更衣区烟雾报警器内发现监控摄像头”,随后相关视频在网络传播。

警方通报

经过调查,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迪拜·汤泉男浴室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更衣柜内财物案件,办案民警破案心切,安排浴室负责人在男浴室更衣区安装监控,并利用监控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此后未再发生同类案件。其间,为确保视频安全、严防外泄,调阅密码仅供民警使用。后因工作疏忽,未及时拆除监控。

接警后,宿豫公安分局组织人员对浴室内部进行全面检查,拆除男更衣室所有监控,销毁全部视频资料,并确认女浴室内未安装监控。

通报称,民警的行为构成违纪违规,将严肃问责处理,并深刻吸取教训,从严管理队伍,切实提升规范执法能力。

警方对由此引发的公众关切深表款意,并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监督。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