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听说别人生活遇到困境,假意帮忙实则骗取被抓

2022-02-21 20:57:00    来源:扬子晚报    

吴某被抓获交代了自己诈骗事实

扬子晚报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2月21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一起诈骗案,嫌疑人没有经济来源,在小吃店吃饭聊天时偶尔听说老板娘生活中遇到的困境,便假意帮忙向对方索取钱财。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市民金女士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求助,称自己托人办事,但是对方不仅没有办成,反而骗走自己3万余元,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金女士介绍,2020年6月份,她在家附近经营着一家小吃店,一名姓吴的男子经常到店里吃饭聊天。一次聊天过程中,金女士称自己给老公看病花了十几万,吴某得知后表示他可以帮金女士办个低保,这样看病就能少花些钱,每个月还有固定的钱拿。金女士一听有这样的渠道,连忙请吴某帮忙照顾一下。一个月后,吴某来到店里称低保马上就办下来了,但是低保卡要交手续费,他请领导吃饭送礼还花了很多钱,金女士连忙拿出8200元现金交给了吴某。

后来,吴女士又为买房子的事情发起了愁,吴某听说后主动找上门表示自己可以帮其争取一个经济适用房的购买名额,但需要提前缴纳手续费、物业费、请客费等12000元。因为吴某经常到店里玩,而且家就住旁边的小区,因此金女士很相信吴某,二话不说把钱转给了对方。到了2021年,金女士的女儿毕业想要找工作,这时吴某又来支招,称自己的女婿是警察,可以帮其在刑警大队里找一份工作。金女士一听,感觉工作很有面子,之后陆陆续续转给对方请客费、送礼费等14000余元。可是到了2021年11月份,吴某承诺的事情没有一件办妥,金女士不断催促对方,吴某却一直推诿。为此,吴某还写下一张字条,称如果没办成将赔付金女士10万元损失费,但之后就没了音讯。金女士见事也办不成,又找不到吴某,怀疑自己被骗,便报了警。

民警将吴某找到,并带回了派出所。经过询问,吴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表示自己有病在身,但是没有经济来源,无意间听到金女士的经历后,便利用对方对自己的信任打起了歪主意。至于吴某所说的有能力办低保、安排购房名额和安排工作都是他编造的,其实根本没有能力办事。吴某告诉民警,除了骗取金女士3万余元外,他还向其借了15000元。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