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湘潭市各大公园开启“夜游模式”

2022-07-15 09:35:1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实习生 唐艺丹

为挖掘重点领域消费潜力,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因地制宜出台了《湘潭市加快夜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围绕 “夜宵”“夜游”等业态,加快完善构建“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经济体系,创建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我市各大公园纷纷响应,延长游乐设施运营时间,给如火如荼的“夜经济”增加新的色彩。7月12日20点,和平公园游乐区一改往日的沉寂,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游乐园。“总算有个能在晚上一家人玩起来的地方了。”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白天太热,他们都不想出门,得知和平公园游乐场延长了营业时间,就在网上团购了优惠劵,带孩子过来游玩。

“为了响应‘夜经济’的号召,我们游乐场从7月份开始,11个游乐项目延长营业时间至21点。”游乐场负责人李雪表示,为了吸引人气,他们还推出了优惠套餐,通玩6个项目只需要49.9元,使用时间为18点至21点,目前销量非常好。

7月13日19时30分,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菊花塘公园的人流渐渐多了起来。

游乐区是孩子们的“天堂”,免费的溜溜板和沙池有十来个小朋友正在玩耍。因为白天太热,露天的游乐设施无人问津,只有到了晚上, 这里才又热闹起来。

汤耀祥在菊花塘公园经营游乐设施项目已有30年了,以前是个体私营,现在是我市某游乐设施有限公司菊花塘公园的负责人,他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人流情况了如指掌。“进入7月之后,只有上午偶尔有几个顾客光临,下午基本可以歇业,晚上7点半至9点左右,才是一天的黄金时间。”汤耀祥表示,菊花塘公园游乐园共有17个项目,但是晚间营业的目前只有小摆锤和小火车两个项目,其它不能晚间营业的原因还是光线不足。

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活跃夜间经济,从今年夏季开始公园才启动了夜间游乐设施延时的政策,考虑到安全问题暂时只开放了两个项目。对于游乐区灯光不足的问题,已经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公园管理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尽量满足游客的需求,考虑经营业主的收益。

人间烟火味,今夏尤动人。火热的夏日消费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也对城市的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