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讯:湘潭“后备厢”夜市:装载梦想与生活

2022-07-15 09:43:0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实习生 彭思琪

在河东三大桥沿江风光带有个“后备厢”夜市,创业的年轻人打开汽车后备厢,或做着手工咖啡,或调制着冰凉粉……摊位上亮起点点灯光,璀璨耀眼。

短短的街道上汇集了数十个摊位,卤味烧烤、奶茶酒水……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27岁的刘雨嫣是“后备厢”夜市的发起人之一。有着本科学历的她,白天是汽车销售员,晚上则是夜市老板。“最开始是因为离职暂时找不到心仪的工作,想着摆摊很灵活,且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从4月就开始做后备厢摊位了。”刘雨嫣说,自己的夜摊叫“甜妹冰粉”,经过几个月的经营,已经有了一批忠实“粉丝”。

刘雨嫣说,夜市收入和从事农业一样,也是“靠天吃饭”。像4、5月雨水多,基本没出摊。如果天气好,每天的营业额有好几百元,虽然会累一些,但能交到很多朋友,生活更充实。

“之前出摊很随性,想出就出,现在出摊感觉就像上班一样,有好多‘家人们’等着我,来我这坐一坐,聊天、听歌。”刘雨嫣说,他们还买了一套很好的音响设备,她老公平时会在摊位旁唱歌,整个气氛感觉非常好。

“现在这一块比较‘卷’了,‘后备厢‘夜市把人流带起来之后,很多三轮小摊闻风赶来抢位置,我们下午4点就要去占位置。”刘雨嫣笑着说,能带动一方“夜经济”,让城市有了烟火气,他们觉得很自豪。

“其实能让我们坚持摆摊的原因,除了收入还可以外,更多的是我们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刘雨嫣说,夜市摊位生活让她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生活圈越来越广,对自己的主职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