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就医、虚开处方……广州医保通报典型违法案例

2023-04-26 10:46:08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为保障基本医保基金安全、合理使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4月25日,广州医保公开通报5起典型案例,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冒名就医、虚增药品库存、虚开处方、串换药品、重复收费等,以此警醒定点医药机构及广大参保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其中两起典型案例如下。

广州嘉信医疗门诊部违法违规案

根据举报线索,经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调查发现,广州嘉信医疗门诊部使用量较大的5种一类门特药品进销存与医保申报量不符,经立案调查,嘉信门诊部存在伪造证明材料办理冒名记账就医、虚增药品库存、虚开处方、串换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嫌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涉及近千万元。

昌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违法违规案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根据《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对昌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专项检查,采取调取HIS系统端住院参保人医疗费用数据进行分析、进驻现场、抽查病历、查看操作手法、询问医院相关人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查,查实昌华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重复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的违法行为,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近50万元。

广大市民群众如发现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可通过以下方式为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提供举报线索:1.举报电话:020-87605840(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2.电子邮箱:ybrsc03@gz.gov.cn。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穗医保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