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油锅起火引发火灾,厨房烧得面目全非 每日聚焦

2023-04-25 22:37:2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庆经纬 朱珏彧 记者 万凌云) 4月24日下午11时47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镇江润州区黄山东路一餐厅厨房油锅起火引发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山路消防救援站、中山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一餐厅厨房正在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由于起火点位于餐厅的厨房,餐厅进出口较多,地形较为复杂。消防人员分为两组从不同的进口准备内攻,同时架设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作业。

消防人员到达厨房后,发现厨房内存放着液化气罐!救援人员迅速使用工具将液化气罐的阀门关闭,随即两名消防人员成功转移出两瓶液化气罐和食用油。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扑灭。消防人员又对现场进行排查清理,防止复燃可能。

据店员讲述,当时正在厨房烧油,由于操作不当,油锅起火引发了火灾。幸亏扑救及时,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餐厅的厨房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救援

镇江消防就此提醒, 厨房油锅起火时,应迅速关闭气源、火源,使用灭火器材对初期火势进行处置。如火势控制不住时,应立即报警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