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版权宣传周: 音乐人齐聚“云端”音乐会,传递广州原创音乐之美

2023-04-26 09:42:55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听见广州的声音,你有没有一刻也逛过这里……4月24日晚,一首展现广州大街小巷、老城魅力的粤语歌曲《回忆广州》,在酷狗直播间中唱响。作为2023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这场集原创、粤味与版权相融合的线上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关注。

分享原创故事,呼吁全社会尊重版权

记者了解到,这场由广州市版权局指导,广州市天河区版权局、广州市天河区知识产权局、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酷狗音乐、酷狗直播承办的“我与原创有个约会——南来的风”线上音乐会活动,活动当天总观看人数超过6.5万。

“我在广州长大,对这个城市有特别的情怀。一直很想用音乐记录这个城市,便有了《回忆广州》。”90后广州本土音乐创作人阿细在音乐会上演唱了多首关于广州的音乐。“我将广州的城市文化元素融入歌中,像一些充满回忆的旧地点,像北京路骑楼等,都写进歌里用音乐记录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同时,她还号召大家积极创作,“把身边的小事小物记录下来,随时随地都能创作出让人有共鸣的内容。”

活动当晚,酷狗音乐人李俊毅也在音乐会上跟观众互动进行版权知识问答与版权知识普及,不仅向大家介绍“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还普及了关于音乐版权的相关知识,比如“版权是指什么”“一首歌能拆分成哪些版权内容”等。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原创歌曲《广州地》《共你》的创作理念,并多次呼吁大家尊重版权,支持正版音乐。

整场音乐会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抽象的版权知识趣味化,吸引着更多年轻人关心版权保护,关注版权运用,激发大众创新创造的活力,营造积极维护版权、尊重创作的良好氛围。此次酷狗音乐与广州版权宣传周主办方联合推出线上音乐会活动,不仅成为政企探索版权知识线上互动新形式的先锋者,也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提供版权助力。

近年来,天河区切实提高版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积极做好版权保护促进各项工作,培养发展了一大批优秀版权企业和重要的版权产业园区。接下来,天河区将不断加强版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工作,更进一步营造尊重和保护版权氛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升级,让版权持续赋能广州城市创新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