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首期电梯安装维修工(中级)培训班开班 世界聚看点

2023-04-24 08:48:1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4月19日,湘潭市首期电梯安装维修工(中级)培训班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共有来自22家企业的在岗职工45人参加,培训为期10天。这次培训由市人社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湘潭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与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承办,是湘潭市首次对特种设备行业从业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

随着城市发展,电梯保有量不断增加。目前,湘潭市共有1.2万余台电梯正在使用,随着时间推移,老旧电梯将逐步增多,电梯安全问题愈发明显,人们对电梯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要求日益提高。本次培训既是为了服务湘潭市电梯行业企业,打造一支高技能水平的电梯维修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也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分为理论和实操练习两个部分,内容包括电梯安装与调试、电梯维修与保养等四大板块。为确保培训效果,所有学员将在奥的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实操训练。培训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将组织学员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考试合格人员发放证书,并按政策给予1200元/人的职业培训补贴。

今年27岁的伍杰科是湘潭市一家电梯公司安装维修人员,从业已经6年。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拿到等级认定证书,既能让自己收入提高,也能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