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书香进社区,阅读“零距离”_全球时快讯

2023-04-25 18:44:46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时代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和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风气,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围绕广州南沙区龙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中心工作,在龙穴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指导下,龙穴街社工站联动多元主体,共同开展“阅读砺初心·奋进新征程”——龙穴街道书香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表演环节,龙穴街曲艺社成员唱响《新南沙之歌》,歌颂南沙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社会变化;幼儿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书香随着稚嫩的童声浸润着观众的心田。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丰富学生的阅读生活,广州市海诚国际货运代理(集团)有限公司为龙穴街幼儿园捐赠儿童绘本260本,以书籍传递爱心,充实幼儿园图书库,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活动现场的另一区域,社工和幼儿园老师引导孩子们在儿童绘本专区挑选心仪的书籍。现场气氛静谧温馨,孩子们逐渐沉浸在绘本世界中,感受故事中的善与恶、贫与富、勤劳与安逸、机智与勇敢,在绘本故事的广阔世界中遨游。

读完绘本后,一张长达百米的巨幅空白画卷被铺展在地面,社工和幼儿教师引导孩子们我手写我心,用稚嫩的小手画出爱国的热情、书中的世界和真挚的理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绚丽多彩、栩栩如生的画卷诞生了。孩子们在阅读、绘画和想象中感受美,创造美,进一步激发阅读的兴趣,体验阅读的快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何俊杰、夏子岚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