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收到一面不锈钢“牌匾锦旗”:“长得可爱 办案真快” 环球百事通

2023-04-25 22:36:08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高峰)“太感谢民警了,我特意定制这款与众不同的不锈钢‘牌匾锦旗’是想表达对民警刚正不阿品质的肯定和办案神速的赞扬。”4月24日下午,从女士笑容满面地将一面印有“长得可爱  办案真快”不锈钢牌匾送至是泗洪县公安局双沟派出所民警许先功手中,感谢民警为她追回被盗价值3000余元的一箱酒。

民警收到的不锈钢“牌匾锦旗”

4月10日,双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路边车内的现金及贵重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许先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民警对辖区内的盗窃车内财物警情进行梳理复盘,发现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疑似同一伙人所为,遂将案件串并侦查,并以案发特点、作案手段和案发现场视频为突破口,通过循线追踪、综合研判,迅速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

次日,民警组织警力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邱某、王某、迟某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邱某3人对合伙于今年3月以来先后多次在泗洪城区和乡镇以“拉车门”方式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泗洪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后续的返赃过程中,有一箱酒始终无人认领。由于报案系统里没有近期车内一箱酒失窃案件,民警根据盗窃嫌疑人指认的现场,最终找到了被盗车主从女士。

民警了解后得知,从女士发现车后备箱的酒被盗后,她便认为没有监控,不可能找回来了,就没有报案。面对民警的主动返还,从女士惊喜万分便特意定制这面“与众不同”的不锈钢牌匾锦旗送给办案民警许先功以表达感谢。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