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行百日健走大赛和癌症防治宣传周活动 焦点信息

2023-04-25 17:31:56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每天健步走,走出健康路。”近日,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和沙头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番禺赛区启动仪式暨2023年番禺区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健走和癌症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水平。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沙头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健走大赛竞赛规则培训和肿瘤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二是在白泥塘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和现场互动环节。

培训讲座中,万步网健走教练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健走、注意安全、提高效果等内容,番禺区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曾伟华从癌症的定义、危险因素、预防措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科普了癌症防治相关知识。他还用一些真实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癌症的可怕后果和及时干预的重要性。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拉开了为期100天的健走大赛的序幕。同时,宣布2023年番禺区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呼吁广大居民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养成每天健步走良好习惯。

现场互动环节中,万步网健走教练带领众人进行了科学健走运动,肿瘤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积极参与,纷纷举手抢答。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宣传帐篷,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免费大肠癌筛查和测血压等服务。

据悉,番禺区已连续八年组队参加“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今年有400多人报名参加活动。通过百日的精英赛,旨在传递健康生活观念,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巩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

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他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锻炼身体,参加这次健走大赛是为了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预防慢性病和癌症。他说,通过这次活动,他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和技能,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生活更加有意义和乐趣。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番禺区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到科学健走活动中来,同时加强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和服务,提高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率,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建设健康番禺、幸福番禺贡献力量。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邓芳 由娜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