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踩空掉落深井 辅警化身井底“托举哥” 每日速看

2023-04-25 09:32:5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4月23日,湘乡市公安局驻村辅警邹志飞的声音还有些嘶哑,“虽然着了凉,但是很高兴那天有惊无险地把人救出来了。”

邹志飞说的“那天”是4月17日,当天傍晚时分他接到驻村点月山镇紫云村雷发石组村民求助,“志飞快来救救我堂客,她掉到我家老宅旁边这个井里面去了。”熟悉村情的邹志飞知道,那口水井深约10米,洞口直径约1米,常年储水深约2米,情况危急,他立即赶赴现场,并向月山派出所值班人员求援,同时拨打了119急救电话。

“民警来了,你坚持住啊!”到达现场时,村民们围在水井边手足无措,邹志飞的到来犹如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当邹志飞得知当事人是在挑水过程中,不慎踩塌了盖在水井上的石棉瓦直接掉落,双腿卡在抽水管道上,已经不能动弹,情况不容乐观。

邹志飞回忆,当时想到现场环境不方便消防车进场,井里空气不流通,当天又恰好要降温了,井水温度低,害怕当事人长时间浸泡可能会导致意识丧失,他决定尽早施救,请求周围群众准备麻绳楼梯等工具,自己则攀附井内缝隙下至井底。

到达井底,邹志飞瞬间感觉像是进入了冰窖,来不及适应他就发现当事人身体有多处受伤,且体力不支,意识也开始模糊,邹志飞鼓励她保持意识清醒避免昏厥,为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邹志飞让她尽量保持掉落时的姿势,固定她跨坐在木板上,利用井壁缺口慢慢将她往上托举,此时井边赶来支援的月山派出所民警辅警与群众合力往上拉绳,成功将当事人救出并及时送至医院治疗。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