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治理实”护“百姓安”!花都花东镇打好平安建设“组合拳”_今日热搜

2023-04-25 18:48:5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花东镇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东部,西连花山镇,东与从化区接壤,南邻白云区,广州白云机场北出口在镇境内,海运、陆运、空运立体交通网络完备。特殊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经济基础等因素,加上区域内流动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增加了基层社会治理的难度,给平安建设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一直以来,花东镇综合治理部门立足本土,借鉴优秀工作案例,总结工作经验,依托“广州街坊”“最小应急单元”品牌优势,发挥群防共治社会力量,打造了一支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专业队伍。

坚持全员共创平安,共建一体联动格局。花东镇综合治理部门积极建立与兄弟单位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机制,协同司法、派出所、信访、劳保、退役军人服务站等职能部门,制定“周访”机制;依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依托花东镇志愿服务组织和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平安创建,走出一条“党建引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子。

坚持全时共护平安,打好护民护境“组合拳”。针对辖区内复杂多变的社会治安环境,通过多元化方式,焕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打好护民护境“组合拳”:一是到现场了解听取、厘清责任源头、分析动态信息、即时增补台账信息。二是落实责任人制度,签订责任书,落实“专人专责专管”,建立“一人一档一策”,将村居责任人和辖区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三是建立专责工作小组,集中优秀业务骨干组成处突小组,负责应急、处突任务。四是制定“周会”及二十四小时轮值制度,做到及时增补信息,完两手准备――“拿得出来,打得出去”。

坚持全镇促平安,推进高质量服务发展。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要求,花东镇综合治理部门在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理论业务知识、完善业务台账的同时,更注重业务人才的培养,“以练培优”在实践工作中汲取优秀工作经验以老带新拓展业务知识面,全面提升了服务能力,为花东镇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孙文婷、黄文胜、蒋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