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滚动:湘潭市民“选书” 图书馆“买单”

2023-04-24 08:32: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湘潭市民“选书” 图书馆“买单”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第二届“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

读者看中的新书,不用自己掏腰包就能带回家,这种愉快的体验在“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中就能实现。这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活动期间,凡持有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可通过新华书店线上平台或进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你选书 我买单”进入阅达书城进行选书,完成图书借阅手续后,选好的图书可以邮寄到家。线下选书的读者可到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选择自己心仪的图书,完成图书借阅手续后,即可把新书免费带回家,市图书馆负责买单。通过此次活动,借阅出去的书籍也将成为市图书馆新的一批馆藏书籍。

需要注意的是,在符合选书标准的书籍中,每人一次可选购的总册数不超过3本、总码洋或单册码洋不超过100元;每个读者每个月最多借阅一次,图书借阅期为30天,未按时归还的读者将不再参加此活动,及时归还的读者则可每月参与一次。

市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市图书馆每年都会进行新书采购,但仍无法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你选书 我买单”活动则把选书的主动权交给了读者,充分尊重读者意见,让读者能够借阅到自己喜欢的书。他们也鼓励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进一步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这次活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到11月底。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