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大爷从正在行驶的电动车上跳下,不顾膝盖出血飞奔救人!

2023-04-13 11:44:5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聂昕 记者 陈咏)12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广陵公安分局文峰派出所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61岁的戚培龙进行表彰。戚培龙在他人生命安全遭遇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施救,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接受表彰(左3为戚培龙)

警方通报,3月3日深夜11点左右,刘女士下夜班回家途中偶遇男友,男友与其发生了争吵,患有抑郁症的刘女士孤身一人被留在古运河徐凝门桥边,一时想不开爬上了徐凝门桥的护栏,想要跳桥轻生。这时,骑车路过的戚培龙发现桥上有一个黑色背影在翻越护栏,他吃了一惊,救人要紧!老戚没时间犹豫,随即从正在行驶的电动车上跳下,因为惯性,站立不稳,重重地摔了一跤,膝盖磨破出血。戚培龙顾不上疼痛,飞奔上前抓住刘女士,成功将其从护栏上救了下来。

经了解,刘女士跳桥轻生的原因是感情矛盾。为防止刘女士再次想不开,戚培龙以长辈的身份和风细雨地耐心开导,安抚其情绪,“你现在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有了矛盾不要紧,只要双方好好沟通,总会有解决的办法,不要一时冲动做傻事,这样父母会多伤心呀……”

善良的刘女士听戚培龙的劝导很在理,又看见戚培龙为救自己流血的伤口,感动得眼泪直流。

很快,刘女士的闺蜜得知情况赶到现场。为确保安全,戚培龙仍未离去,而是陪着两个年轻女子从徐凝门桥走到扬机厂红绿灯处,直至刘女士男朋友来到现场,戚培龙再三叮嘱其男友将她照顾好,才放心离开。

事发后两天,戚培龙与好友在家中闲聊时提到此事,好友认为戚培龙勇救他人不留姓名的行为充满了正义感,值得更多人学习,便通过云格110群向社区民警陆方媛反映了此事。民警表示,戚培龙用行动弘扬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向他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应当表彰。

“看到别人身处危险,不管是谁,我觉得都不应该无动于衷。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希望大家和我一样,遇到这种事情都勇敢地站出来。”戚培龙对记者说。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