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在线丨视频|工人高空作业受伤被困,消防员用绳索搭起“救援桥梁”

2023-04-11 09:27:34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陈勇)4月9日上午,南京雨花台区一名工人高空作业时腿部被卡受伤,南京消防接警后赶到现场成功救援。值得一提的是,消防员“绳索专家”罗忠臣也参与了救援,他在现场和队友配合利用绳索将被困者从高空安全转移至地面。

当天9时39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雨花台区一石材市场有一名工人在高空作业时,因起重机故障导致腿部被卡受伤。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调集特勤大队一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展开侦查和部署,对被困者进行限位保护,同时对机器进行切割。5分钟后,被困者腿部被成功取出。因伤者在高空,消防员罗忠臣又和队友配合,利用绳索将被困者安全转移至地面。随后,被困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罗忠臣是南京消防特勤大队一站的消防员,曾在世界绳索救援赛“亚洲赛”荣获“最佳岩角手”称号,也是江苏省首位出书的消防员,去年5月,他主编的《绳索救援技术》一书正式出版发行。罗忠臣被称为“绳索专家”,从云南大山走出,如今成为誉满南京的绳索专家,他手中的绳索不但是人民群众的生命之绳,也是一名消防员成就大我的向上攀登之绳。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