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敲门时,她正拿着手机准备给骗子转账-焦点快看

2023-04-10 21:46:05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江公 记者 陈咏)“没得命了!你们迟来一分钟,我的3万多块钱就不在家了!”6日中午,扬州市江都区大桥镇的陈女士停止了手机上的操作,一个劲儿地向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当日上午,陈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扬州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对方很严肃地告诉她:“你涉嫌参与一起重大诈骗案,上海警方发来了通知,要求扬州警方联手破案。”还没等陈女士回过神来,电话又被“转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对方告诉她,目前需要她配合,立刻将银行卡里面所有的钱汇到一个“安全账户”。说完,给陈女士发来了一张“通缉令”的照片。

陈女士吓出一身冷汗,随即跟对方再三解释,自己从未参与任何诈骗。对方表示,越是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越是要快点把钱转入“安全账户”,以免钱被当做黑钱遭到冻结。

就在同一时刻,大桥派出所接到预警电话:辖区内陈女士有被骗嫌疑。值班民警立刻联系陈女士,奈何其手机一直处于通话状态。联系其家人,均不在陈女士身边。民警查询确认陈女士的位置后,火速驱车前往。在陈女士家门口,民警再三敲门提醒:“快开门!和你通话的是骗子,千万别转账!”呼喊数声后,陈女士终于开门了,手中的电话还在一边和“上海警方”通话,并按照对方提示,准备转账。

“快挂电话!不要转账!”民警一边让陈女士挂电话一边掏出证件,再三表明身份后,陈女士才终止手中的操作。经过民警再三宣传,并展示出网上的一个又一个真实案例,陈女士如梦初醒。

警方提醒,“公检法”工作人员绝不会在电话中要求当事人转账,遇有类似情况,要第一时间向辖区警方求助、求证,切不可向陌生人转账。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