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跑分“黑吃黑”暴露诈骗“案中案”

2023-04-11 08:35:43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因眼红好友为电诈分子“洗钱”赚得多,湘潭县的3名男子假意加入,实则企图“黑吃黑”。可他们的行为终究突破了法律红线,日前涉案人员均被刑事拘留。

去年底以来,谭家山镇的刘某和贺某不时在背后议论好友陈某“太有钱了”,陈某给境外电诈不法分子洗钱赚“跑分”钱,这是朋友中公开的秘密,陈某因此生活富足,还总爱在朋友面前炫耀,让刘、贺两人心生嫉妒。不久前,陈某无意透露“缺人手”,刘、贺顿生一计——假意加入“跑分”团伙,再来“黑吃黑”瓜分扣下的款项。

3月13日,刘某、贺某伙同段某将银行卡出借给陈某“跑分”。等诈骗而来的资金到账,段某将钱取出后逃之夭夭,静待同伙刘、贺联系他,三人瓜分钱财。为了迷惑陈某,刘某和贺某还“卖力”地追查段某下落,私下里却是让段某找个隐蔽的地方躲藏。就此,陈某认定钱财被段某私吞。

段某他们的计划是等风头过去,三人就分赃,怎奈段某同伙没盼来,倒是民警找上了门,3月30日,民警抓获段某,警方经过研判又于4月4日,在一家麻将馆将正在打牌的刘某、贺某及陈某一起抓获。此时,陈某还被蒙在鼓里,全然不知好友刘、贺竟在背地里“搞名堂”,得知真相后他错愕不已。

随着涉案4人悉数落网,这场“黑吃黑”的闹剧落下帷幕。经审讯,涉案4人均交代其违法犯罪行为,刘某、贺某、段某三人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陈某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