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小伙儿两头撒谎利用“货拉拉”销赃,连续盗窃6辆电瓶车后被抓获

2023-04-10 15:48:5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4月4日,南通市崇川区虹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连环电瓶车盗窃案。只是在得知嫌疑人王某某的作案手法后,办案民警不得不叹了一口气:“小伙儿很有想法,可惜用错了地方……”

2023年4月1日中午,王某某因缺钱便窜至某居民小区地库,企图盗窃电瓶车变卖赚点钱花花。在锁定两辆未上锁的电动车后,王某某将两辆电瓶车推至街边。由于是第一次盗窃电瓶车,王某某苦于没有销赃的对象,“灵机一动”打开某地图软件,搜索附近的废品回收站,利用登记的手机号码与回收站老板取得联系并加上了微信。

这时,如何运输至废品回收站又成为了王某某面前的新难题。他再次“灵机一动”,通过手机应用“货拉拉”联系了一辆大货车前来搬运。待货车司机到达后,王某某通过平台对话谎称自己有事不在现场,让货车司机自行搬运并运输至废品回收站。

待货车司机将电瓶车运送到废品回收站时,王某某通过微信与回收站老板联系,再次谎称其有事不能到场,让老板自行估价后微信转账支付。

在尝到第一次作案成功的甜头后,王某某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又作案四起,4月1日至4月4日共计盗窃电瓶车6辆。

经民警仔细摸排与严密部署,王某某于4月4日晚被抓获归案,六辆被盗电瓶车全部追回。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在停放电瓶车后及时锁车,有条件的要把电瓶车停放在监控摄像范围内,切勿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