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消防员救出深陷淤泥的女孩,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环球头条

2023-04-10 16:46:5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苏欣 惠大寅 记者 陈勇)4月9日下午1时25分,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在海一方公园沙滩,有一名约10岁大的女孩下半身陷入淤泥中,无法动弹。连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墟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往现场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生浮板、安全绳等救援工具,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被困女孩的位置。由于淤泥湿滑易陷,为避免女孩的身体进一步往下陷,一名消防员先来到女孩身边,清理其周围淤泥。另一名消防员将救生浮板递到女孩身边,增加受力面。

消防员将女孩抱到救生浮板上,随后将绳索的一头固定在浮板上,几名消防员拽着绳索的另一头,协力将浮板往浅处的淤泥方向拉。经过约10分钟的快速救援,女孩被成功救出。附近的群众全程观看了消防员的救援场景,大家自发鼓起了感谢的掌声。

据了解,由于当时海滩已经退潮,小女孩在玩耍时,无法辨别周围环境和淤泥深浅,自己走着走着就陷入了淤泥中,且无法自行脱身,其家人发现后只好紧急报警求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