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珠江游一季度旅客人数同比增长360.06%-环球微头条

2023-04-10 22:43:34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记者10日获悉,今年以来,广州市珠江游乘势而上、形势喜人,游客人数继续激增,日夜游持续火爆,已成为市民游客网红“打卡”热点。

第一季度,珠江游游客量累计94.27万人,同比增长360.06%,已全面超越疫情前市场水平,反映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今年,预计广州珠江游还将建成4艘纯电动游船投入营运,珠江纯电动游船届时规模将达到10艘,规模位居全国第一。

据广州市港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加快珠江游复苏,推动珠江游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疫情后行业发展的先机。合理统筹各类水上休闲资源,以广州港口航运协会珠江游专业委员会为平台,正式推出珠江游官网,联动宣传发布,实现资源共享、水上休闲信息、售票“一网通”。

同时,广州积极推动海岛游发展,从南沙港出发,游客可乘船抵达桂山岛、外伶仃岛、东澳岛。

为满足市民群众高品质文化需求,让游客多角度感受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市港务局协调企业不断推出广彩、榄雕、陶艺等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继续打造珠江红船+粤剧文化特色产品,推动游船+国潮元素的融合;3月18日,客轮公司珠江夜游首个水上移动音乐厅“珠水流金”正式启航,举办了“粤韵金曲鹅潭Yeah”首场活动,“珠水流金”音乐厅每月将围绕不同主题,让粤语金曲在珠江流淌。

同时,广州市港务局还组织开展了“红棉为民 文明珠水”等活动,对所有珠江游售票窗口进行规范,不断提升珠江游服务水平,推动珠江游向世界级品牌迈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郭凌峰、朱伟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