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逆行、闯单行线!出租车肆意违法只因乘客着急回家

2023-04-10 15:24:3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刘宁 姜福钢)一辆出租车在晚间逆向行驶,还闯了单行线,在被市民举报后,交警联系上这名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罚。在问及肆意违法的原因时,这名驾驶员居然称,乘客着急回家又遇到路堵,自己才这样做的。

前不久,出租车司机杨某来到南京交警三大队接受了处罚。此前,交警三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一辆出租车在秦淮区平江府路上逆向行驶,并且在乌衣巷闯了单行线。交警立刻调取了公共视频,证实了市民的举报内容,随即联系上了出租车驾驶人杨某。来到交警三大队后杨某称,当时平江府路上的学校晚上放学,比较堵,车上乘客有急事回家,自己就逆向行驶了,后来又因为看错车道,闯了单行线。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八条之规定,对于杨某“逆向行驶”和“闯单行道”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和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合计罚款300元、驾驶证记4分。

交警在此提醒各位营运车驾驶员,再有急事,也不能丢掉交通安全,毕竟,欲速则不达,而且,往往“赶路”会成为发生事故的潜在隐患。对于乘客合法合理的要求和建议,司机是要听的,但“有急事”绝对不是营运车司机实施交通违法的借口和理由,对于乘客的不合理要求,可以有理有据的拒绝,否则,承担后果的只能是司机本人。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