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亮点!2月广州交通部门办结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中,这项最多

2023-04-10 20:37:23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4月10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23年2月份广州市网约车市场运行管理监测信息。截至2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共108家。2月,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148宗,其中,“未按承诺提供服务”类投诉最多,占比超三成。

在市场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2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共108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共165450个,环比增加5014个。本月退出网约车营运共855台,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40758个,本月活跃网约车共78332辆。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6777个,环比增加2553个,本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注销共78个,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4371个。

在市场运营方面,2023年2月,全市网约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15.92单,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29.44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406.07元。

在执法监管方面,2月,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约车相关违章167宗。其中,涉及网约车平台的违章118宗,包括网约车平台违章76宗,无证网约车违章27宗,网约车驾驶员违章15宗。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打车)、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重庆小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招招出行)3家平台公司涉及违章案件数量排名居全市前三位。无证车辆从事营运违章27宗,占网约车相关违章总数的16.2%,在该类网约车违章涉及平台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打车)共涉及8宗,比例最高,占该类违章总数的29.6%,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涉及6宗位居第二。

在服务投诉方面,2月,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148宗,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打车)、郑州哈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曹操出行)乘客有效投诉数量在全市网约车平台中排名前三位。其中,“未按承诺提供服务”类投诉51宗,占有效投诉总数的34.46%,“中途逐客”类投诉38宗,占有效投诉总数的25.68%。“未按承诺提供服务”类投诉中,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花小猪打车)比例最高,为21宗,占该类投诉总数的41.18%。

2020年10月起,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方案》有关要求,从合规经营、服务投诉、营运违章、服务违章、通报奖惩等方面对各平台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测评工作。经综合测评,2023年2月网约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排名后三名的平台公司(按排名次序由低到高)分别为上海申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桔子出行)、延安创威科技有限公司(优e出行)、量子出行(广州)科技有限公司(量子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