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有强对流天气

2023-04-03 08:52:21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

大洋网讯 回南天今天还会继续,随着冷空气逼近,潮湿天气渐渐“退潮”,接着上场的是强对流。

昨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弱降水,雨雾时部分市县能见度低于1公里,大部市县最高气温普遍回升。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阴天,出现了弱降水,8时至16时五山观测站未录得雨量。昨天最高气温23.3℃,比前天白天上升了2.4℃;最低气温19.8℃,上升了2℃。

气象台预计,4月3日-4日韶关、清远、肇庆多(雷)阵雨天气,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或局部阵雨,大部分市县气温持续回升,早晚有轻雾。4月4日夜间起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有较大范围大雨到暴雨并伴随有强对流天气,全省气温下降4℃~6℃。另外,4月3日,粤西、珠三角和粤北部分市县将出现轻微回南天现象。

气象台预计,4月3日-4日,南风逐渐加大,广州有短时(雷)阵雨,早晚有轻雾,部分地区伴有轻微回南天。4月5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部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