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信息:【视频】大丰: 女子头晕不慎栽下河,钓鱼者跳河救人

2023-04-01 05:30:3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凯玲 朱爱卿 记者 范木晓子)3月30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在盐城市大丰区幸福路大桥,一名女子因头晕想靠在护栏上,不料,身体失去重心,一头栽下了河中,这一幕被正在附近钓鱼的两男子看到,便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

下河救人的男子叫刘靖,事发时,他正和朋友在河边钓鱼,看到有人落水,他立即把鱼杆扔掉,跑过去把衣服脱了,直接跳下去救人。

记者通过群众拍的视频看到,落水女子浮在河中间,刘靖跳入河里快速向落水女子身边游去,然后将其向岸边拉。


(资料图片)

视频中的刘靖看似非常吃力,他将女子拉到岸边后,又迅速将落水女子脸部向上。“这个时候,女子已经神志不清了,处于休克状态。”刘靖回忆道。

此时,120还没赶到现场,和刘靖一同钓鱼的好友张傅春也从岸上下来,对落水女子进行心肺复苏。

据大丰公安局健康路警务站站长徐前介绍,他们接警后,便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同时联系120救护车。

到现场时,女子已经被刘靖和张傅春拉到岸边,随后,民警和众热心群众一起把女子抬上岸。120赶到现场后,他们又合力将女子抬上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当天下午,落水女子散步经过幸福桥时,突然感觉头有点晕,于是她靠在护栏边上想休息一会,不知道怎么就掉下河去了,好在身上穿的羽绒服一时沉不下去。恰巧,这一幕正好被在附近钓鱼的刘靖和张傅春看到了。

刘靖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冲过去。

最终,女子因抢救送医及时,已无生命危险。目前,大丰区公安局对热心市民刘靖、张傅春和李冬生三位群众正在申报见义勇为。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