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头条丨【视频】荒唐!担心妻子开车不安全,无证丈夫主动“代驾”

2023-04-03 08:36:2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朱德良) 担心妻子开车不安全,没有驾照的丈夫主动“代驾”,结果在高速上被交警查获。交警再一细查后发现,车上其他乘客都是有驾照的,结果独独让没驾照的人握起了方向盘。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警力在沪武高速荷叶山服务区警务站对一辆苏D开头的小客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蒋某迟迟拿不出驾驶证,还谎报假的身份证号企图蒙混过关。经查,蒋某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交警通过询问蒋某妻子孙女士得知,蒋某不放心她开车,于是便自告奋勇的开车上路行驶了。更加离谱的是,同车其他3人皆有驾驶证,却敢将车交给一个无证的人驾驶。

最终,蒋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作为车主,孙女士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可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交警提醒,无证驾驶的危害相当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事后理赔难度大。如果造成损害后果,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或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同时,车辆所有人也应尽到车辆管理义务,切勿把车辆交付没有驾驶资质的人员驾驶,一旦发生交通违法或是事故,车辆所有人也将承担相应连带责任。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