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湘潭“爱鸟周”活动启动

2023-04-03 08:29:2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2023年湘潭“爱鸟周”活动启动

爱鸟护鸟 保护候鸟迁徙通道

4月1日,由市林长办、市林业局举办的2023年湘潭“爱鸟周”活动在湘潭大学启动,今年“爱鸟周”主题是“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日上午,湘潭大学逸夫楼报告厅内播放着鸟类宣传片,悠扬的音乐声中时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声,让大厅内充满了生机,厅内墙壁上张贴的各种鸟类图片也吸引着学生们驻足观赏。当天,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生,以及湘潭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湘潭市摄影家协会鸟类生态摄影专业委员会的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随着湘潭市林业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来到湘潭“做客”的鸟类越来越多,如彩鹮、黄胸鹀、青头潜鸭、东方白鹳、黑鹳、中华秋沙鸭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都来到了湘潭。截至目前,湘潭市已发现本土鸟类271种,涉及19目62科,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鸟类)6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鸟类)42种。

爱鸟护鸟,还要保护候鸟迁徙通道。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大学生和志愿者,积极参与保护鸟类及其栖息地的各种活动,为鸟类和人类提供一个共同的舒适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万物和谐共生。湘潭大学环资学院大三学生李谖作为代表向全市人民倡议,爱鸟护鸟,争当护鸟卫士,共同创造一个鸟与人类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

据了解,今年“爱鸟周”活动还将开展爱鸟课堂、爱鸟研讨会、乡镇爱鸟巡查宣传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