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短讯:大货车无证运输建筑垃圾,还用篷布遮掩谎称是建材

2023-03-31 19:41:1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祝凯 记者 张可)相比于以往的重型自卸货车直接载运建筑垃圾情况,如今违规运输建筑垃圾的掩饰手段越来越“隐蔽”。近日,江北新区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查处了一起用篷布掩盖车厢顶部,却谎称是运输建材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案件。

篷布下装满了建筑垃圾

当天夜间,执法人员巡查至沿山大道与珍珠街交叉口,发现从珍珠街尽头缓缓驶出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顶部平整,严严实实地包裹着方形的褐色帆布,乍一看像是工程建材。执法人员示意货车司机减速靠边,面对执法队员的检查,驾驶员主动告知自己运输的是垫地用的石子。

“哦?石子?那方便把篷布打开让我们看一下吗?”“这个篷布已经密闭了,不太方便打开,都……都已经把绳索系死了。”面对执法人员的追问,驾驶员言语之间明显有些慌张,“无可奈何”地将篷布打开一条缝隙。执法人员登上悬梯,在车厢顶部将密闭篷布拉开一个大口子,映入眼帘的是满车的碎砖头块和石灰石,这些明显是建筑垃圾,而不是石子。

铁证如山,驾驶员交代了实情。原来是车老板发定位让其到附近一个拆迁工地载运一车建筑垃圾,准备给一家私人老板打地平用的。因为看到执法人员检查,想到建筑垃圾也是垫路用,索性就谎称是石子,又以密闭帆布密封为缘由,以为能躲过检查,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查处了。执法人员针对该无证运输建筑垃圾行为,开具了相应法律文书,并对违规车辆进行扣押,要求驾驶员尽快携带材料接受处理。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