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睡醒不代表酒醒,“隔夜酒”驾驶员被记12分罚1000元_世界今头条

2023-03-31 14:33:1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张真庆) 近日,南京一名男子前一天晚上8点钟喝的酒,自以为睡一觉到天亮就妥妥的没事了,哪知道第二天起床后驾车出门遇到交警例行检查,发现其酒精没有完全代谢掉,仍然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天早上6点钟左右,交警一大队民警查获一名“隔夜酒”的驾驶员。当驾驶员被拦下后,他称自己是前一晚8时左右喝了酒,随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早上起来觉得自己身上闻不到酒味,意识也很清醒,就驾驶车辆上路行驶。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当事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39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

民警表示睡醒并不等于酒醒,很多酒量很好的人第二天还是能测出很高的数值,不是觉得自己睡了一觉肯定就没事了,这是误区。是否是酒驾以吹气数值为准,建议最好饮酒后24小时内都不要驾驶车辆。随后,民警依法对当事人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行为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并处1000元罚款。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