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顽皮萌娃独自溜出家门玩耍,好心市民将其送到警务站_世界动态

2023-03-31 20:45:4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热心市民陈女士牵着一名两岁的小男孩走进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警务站,称在路边“捡”了一个孩子,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其家人。

陈女士告诉民警,当时她在遛狗,经过党家巷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路边独自玩耍,身边无大人监护。陈女士担心出危险,便上前询问,但孩子小,只知道自己姓汪,父母电话都不知道。

看到警察叔叔,小男孩还有点害怕。民警王英伦一边耐心地问话,一边逗孩子开心,“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你几岁啦?”“你家住哪里啊?警察叔叔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好不好?”不过,小男孩还不怎么会说话,只说“工作室,八楼。”

得到线索后,民警判断男孩可能就是从隔壁古玩城跑出来的,于是带着他出去找父母。刚走进大楼,民警就遇到了外出寻找孩子的汪先生,他看到孩子被民警送了回来,连连道谢,“看到丢了我着急得不得了,没想到是警察同志救助给送回来了。”

原来,小男孩趁父亲在客厅打电话的时候,自行打开房门换好鞋子,偷偷从电梯溜下楼去玩了。等王先生发现后,赶紧出门找,他告诉民警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这种情况了。民警也提醒他,以后一定要注意照看,孩子独自出门在街面玩耍很危险。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