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八旬老母偏瘫无法正常行走,儿子自制独一无二健步车帮她独立行走

2023-03-31 17:48:5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塞塞 实习生 朱艺丹)近日,宿迁沭阳一位老奶奶借助一个造型独特的健步车走路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广大网友关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健步车是老奶奶的儿子为她量身制作的。老奶奶名叫王霞,今年82岁高龄,身体偏瘫,本来需要两个人搀扶才能勉强走路,用了这个健步车近一个月时间,现在已经可以独立行走了。

今年2月10日,王霞奶奶突发脑梗导致右侧身体偏瘫。“老母亲生病,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她没法下床活动,医生反复叮嘱家属扶她起来活动一下,要不然右腿马上就废掉了。”老奶奶小儿子葛高波告诉记者,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和哥哥都辞掉了工作,尽管两个儿子每天搀扶她下床锻炼,但效果却十分有限。

这时,葛高波无意中在网上刷到了一些自制健步车的视频,不过并不适用于母亲。于是,他突发奇想,买了一些钢管、滑轮和绳索等,为母亲制作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健步车。因为有朋友的帮忙,健步车的制作和组装仅仅花了两个多小时。

王霞奶奶所使用的健步车,左右各有一根扶手,她牢牢抓住可以平稳地走路。两根水平扶手呈三角形,与她背后合拢并连接在一根垂直的高柱子上,高柱子的顶端焊接着一根短的水平钢管用于安装滑轮,滑轮连接着绞关,延伸而下的是一副橙色的背带。而背带一头连接滑轮,一头连接水平与垂直钢管的交点,在绞关的作用下使她一直受力保持站立姿态,防止摔倒。整个装置的底部由U型底座支撑并安装上了四个轮子,这大大方便了她出行锻炼。

健步车安装好的第二天,王霞奶奶便依靠它出门锻炼,每天锻炼三四个小时,身体有了明显的好转。葛高波介绍,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她已经可以独立行走十多米远了。王霞奶奶说:“小儿子做的健步车省劲、走路不会跌倒,也不用人扶着。”

葛高波给母亲做的健步车,街坊邻居看了都夸好,一位邻居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个人社交平台,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又暖又‘拉风’!”“老奶奶的家人真是细心周到。”“用心良苦,满满的都是爱。”

热心的网友还提出来加装刹车和座椅等设计,葛高波表示后期会进行适当改良,确保母亲用起来更加安全和舒适。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