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工作人员即将退休,小区业主送上暖意融融的欢送会

2023-04-01 09:39:53    来源:湘潭在线    

业主和同事们为张国良送上祝福、合影留念。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摄)


(资料图)

物管工作人员即将退休,小区业主送上满满仪式感——

一场暖意融融的欢送会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白玉

3月31日,阳光灿烂,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春天的气息。这是一个原本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在岳塘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东方名苑小区,因为一场不一样的欢送仪式,让这一天变得既特别,又温暖。

当天是湘潭东方名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秩序维护员,也是业主口中亲切的“老张”“张哥”“张叔叔”和“保安爷爷”张国良最后一天上班。二期8栋的业主们自发用满屏的祝福和满满的仪式感,欢送“亲人”光荣退休,表达内心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听我说谢谢你!”

“真的舍不得老张退休,有他在,我们特别安心。”“他话不多,但做的都是实在事。”“张叔叔总是一脸微笑,一看到他,心里就觉得暖洋洋的。”从10时30分起,业主们便开始走出家门,来到楼下,大家有的手捧鲜花,有的拎着牛奶和礼物,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和张国良的故事。

就在前一天,楼栋管家在8栋微信群里发布信息,告诉业主张国良即将退休后,微信群便被真挚祝福、热情赞美和不舍之情刷了屏。消息来得突然!热心的业主们很快统一意见,要为这位一直为大家倾心付出的“亲人”做点什么。

业主王卉羽提议做一面锦旗,将对张国良的“真情告白”和心意永远留下。业主们纷纷“举手”赞同。在王卉羽的紧急联络下,当晚9时,锦旗就制作完毕。上面写着“热心负责好服务,情真意切似家人;祝贺您光荣退休,感恩与祝福齐送”。同时,为张国良举行一个欢送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不能到场的邻居们也纷纷留言,希望在欢送会上转达对张国良的祝福。

11时许,在业主和同事们的簇拥下,这位普普通通的物管人站在了人群中的“C位”。王卉羽特意准备了音箱和向日葵。大家手捧鲜花,伴着音乐齐声为张国良唱起歌曲:“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人群中,略显腼腆的张国良笑得十分灿烂。尽管心中有不舍,但大家都绽放出阳光般的笑容,要和心中的“亲人”留下这最美的瞬间。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他这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整整坚持了10年,非常不容易,特别让人感动。”业主丁长付听女儿说起邻居们要为张国良举行欢送仪式,正准备做午饭的他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带着外孙下了楼。老张是他搬家来小区后的第一个朋友。两位老人紧握着对方的手,依依不舍,互道祝福。

“虽然张叔叔做的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但劳动不分贵贱,在我们心中,他就是我们的家人,和亲叔叔一样。”业主詹娜玲的话说出了众多业主的共同心声。大家都说,每次只要拎着东西下车,张国良就会赶紧前来帮忙提到电梯里;遇到下雨天没带伞,也总可以看见他撑着伞快速走来;孩子们下楼玩耍,都知道找“保安爷爷”开门刷卡。若是没人在家,有急事时,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迅速帮忙解决到位。在大家心中,张国良任劳任怨,就像“老黄牛”,在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架起了“连心桥”,让小区变得温馨又美好。

袁艳辉与张国良共事多年,她最感动于张国良的有心。她介绍,作为秩序维护员,张国良联系包括8栋在内的4栋楼房近500户业主。哪台车是谁家的,他会细心地记在本子上,以方便及时联络;哪个人家里有几个孩子,大概几岁,他都记在心里;谁家里有什么特殊情况需要帮忙,他也时刻留意着。

从2013年入职到现在,张国良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整整10年。每天工作12个小时,每个月休息4天,但他从未请过一天假。家中有事,或是亲人聚会,如果不是自己的休息日,他都会默默推掉。尽管每天做的事情十分琐碎繁杂,但他一刻都不曾懈怠,始终尽心尽责,护业主平平安安。

正是因为日复一日用心用情的付出,张国良不仅获得了业主们的广泛称赞,也赢得了业内一致肯定。他连续多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5年被评为湘潭市物业协会“十佳秩序维护员”,2022年荣获湘潭市物业协会“最美物业人”光荣称号。欢送会结束后,张国良匆匆告别大家,回到工作岗位,认真站好最后一班岗。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这句歌词放在张国良身上再合适不过。就像业主们所说的,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张国良这样平凡却伟大的人,在深深温暖和感染着我们。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