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日报:下楼倒垃圾被困电梯,民警、消防联动救人

2023-03-31 20:38:4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近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辖区一小区居民曲先生报警求助,称妻子被困在楼栋的电梯内,目前联系不上电梯维修人员,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民警到现场处置

接到报警后,瑞金路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出警赶到现场。原来,当天吃过晚饭,曲先生的妻子就下楼去倒垃圾,返回时乘坐电梯到三楼时突然停住了,按键也失灵。见手机还有信号,她将情况告诉了曲先生。曲先生听说后,立即联系了物业人员,又下楼进行查看,并拨打了电梯维修电话。但维修固定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着急的曲先生便拨打了110报警。曲先生告诉民警,好在妻子外出带上了手机,不然被困还没人知道呢。

了解情况后,民警也尝试拨打了报修电话,但是仍无人接听。民警现场提示物业人员,以后一定要保存维修人员的手机号码,以免再次出现此类情况。随后,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取得联系,请他们前来救援。等待过程中,民警确认了被困女子状况,得知其情绪还算稳定。很快,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电梯门打开,解救出被困人员。因救援及时,曲先生妻子身体状况并无大碍。离开时,民警配合物业人员将电梯断电关停,等待第二天进行维修。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