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非教练车在城市道路练习科目二,驾校被依法查处

2023-03-31 19:35:39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马伟 记者 张可)为规范辖区驾培行业经营秩序,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巡查至江北快速路石佛寺附近,发现一辆苏A号牌的电动汽车正在一条暂未交付的无名路上进行驾驶培训。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违规培训

执法人员立即拦停该车,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对车内人员进行询问调查。车上有一位学员表示自己正在进行科目二的培训,教练员张某称自己是南京某驾培公司的员工,看到附近这条暂未交付的道路,想着自己住在附近,为了方便学员也方便自己,便决定在此路段对学员进行科目二的培训。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联系该驾培公司相关负责人配合接受补充调查。该名负责人表示,教练是驾校的教练,学员也是驾校的学员,但这辆苏A号牌电动汽车却不是驾校的教学车辆,对该车是否取得相关证件并不清楚,当时教练员的确在带学员练习科目二的培训内容。

根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教学车辆需要取得道路运输证,才能进行教学工作。经调查,这台苏A号牌电动汽车并未取得教练车资格,执法人员对驾校涉嫌使用非教学车辆从事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