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文启动今年首次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2022-03-25 12:25:46    来源:大洋网    

3月21日以来,受较强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广州市持续降雨。3月24日,广州水文分局启动今年首次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今年来,广州水文分局坚持抗旱备汛两手抓,一方面继续开展抗旱保供水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备汛工作。一是继续严密监视旱情及咸情的发展态势,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二是继续落实测报一体化工作,汛前已全面完成下辖水文测站的测量考证及超标准应急测验方案修编工作;三是加强与应急、水务、气象等部门的联合会商,掌握辖区的旱情、雨情及水情的发展态势,提出科学的建议意见;四是修编水情值班手册,加强水情值班人员培训,让值班同志进一步熟悉使用各业务系统,熟练掌握值班工作流程;五是积极维护各项设备设施的运行正常,汛前完成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遥测站点的巡检工作。

根据水文气象长期展望意见,今年广州市为平水年,前汛期降雨偏少,龙舟水降雨偏多;主要江河可能出现常遇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二十年一遇的洪水;台风影响偏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罗智丰、穗小文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