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气象部门开展世界气象日线上活动

2022-03-25 07:57:00    来源:湘潭在线    

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湘潭市气象局围绕今年的主题,提前谋划,精密组织,联合市科协会、市美协开展了第三届“宝贝画天气”线上活动。

这次活动面向全市6-12岁学生征集作品,自征集信息发出后,受到湘潭市多所学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目前收到的作品内容涵盖了人与自然、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环境保护等。

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宝贝画天气”活动包括报名、作品上传、人气投票、获奖公示、颁奖等多个环节。所有参与的孩子均可获得由市气象局颁发的社会实践活动证书。

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把“宝贝画天气”绘画活动努力打造成气象科普品牌,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电视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云活动,呼吁公众关注气象、水文,助力防灾减灾。

据了解,气象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线下活动将在疫情过后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