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自动旋转雾洒水炮!“发明”人系武汉汉阳环卫工

2022-03-25 08:25:20    来源: 极目新闻    

“前几天我在街上看到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正准备躲避,没想到洒水车像长了眼睛一样,前端的喷头立即缩小喷洒范围,我看着都惊呆了!”24日,途径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永安堂路的一位市民注意到,这辆洒水车在路面喷洒时,能合理控制水压,前置喷洒的设计有效规避了尾部喷溅扰民,大大减少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原来,这是因为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集团四公司为有效避免洒水作业车辆扰民,特对洒水作业车辆进行了技改升级。

记者现场看到,洒水车原有的后置雾洒机改名称为“多功能360度自动旋转雾洒水炮”,由固定单一的洒水方向升级为可根据不同路面情况实时调节旋转喷洒角度。同时,车辆的冲洗水炮也进行了改造,由原有的下车人工调节模式改为车内电子调节,该“多功能360度自动旋转冲洗水炮”大大降低了驾驶员下车操作的风险,冲洗水炮也比原有的水压大,并且能够精细调节压强,弥补狭窄路况、复杂路面清洗降尘短板,有效保证对路面污染进行冲洗的同时,避免二次喷溅周边行人和车辆现象的发生。

洒水车驾驶员介绍,平时要调整洒水车水压或改变喷洒范围都需要下车手动操作,无法实现在驾驶室内及时关闭或降低水压,一方面我们要为城市道路除尘降温,美化环境,另一方面,我们也担心会为出行市民带来不便,所以经常因为是否避让行人停止作业而产生困扰。现在的这个喷洒装置,既能有效避免水压较大喷溅扰民,我们又能注意前方过往行人,灵活调整角度有效控制喷洒方向,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们洒水作业服务质量。同时,该装置也比原有装置按键操作模式更加简便快捷,规避了日常因繁琐按键操作而引起的安全隐患,十分方便。

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永忠,360度自动旋转雾洒水炮在路口、公交站台、学校、超市等人员比较密集的路段,灵活调整水压和出水角度,控制洒水辐射面,有效避免了洒溅过往行人现象的发生,该神器将在全集团推广,全面提升洒水车精细化作业水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