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康乃馨!”广州云城街萧岗东约封控区解封

2022-03-25 09:22: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经过为期14天的区域分级分类管控后,3月24日22:00,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萧岗东约封控区正式解封。伴随解封好消息而来的,还有暖心礼。云城街为180多位封控区居民准备了每人一枝康乃馨和一封感谢信,诚挚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真诚理解和积极配合,“让这个与我们休戚与共的温馨城市得以守护……”

24日22时,记者在云城街萧岗东约大街一巷的封控区卡口看到,萧岗疫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开始移除封控区的围蔽设施。“各位街坊,解封啦!”听到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周泽涛用“大声公”的高声通知,等候多时的居民们鱼贯而出。

“休息了十几天,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去上班。”不少街坊不约而同地表示。记者看到,不少男士走出家门第一时间走进发廊理发,“明天就要回去上班了,赶紧剪个发。”

“在封控区这些天,除了不能出门有点不习惯,生活基本不受影响。”街坊张先生说,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所有为封控区服务的工作人员,“他们每天风雨无阻上门给我们送生活物资,收垃圾,上门测核酸,及时解决我们提出的问题,对我们很好。”

自3月10日晚至3月24日,云城街共组织封控区内180多名居民进行了10次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终末消毒后的环境监测同为阴性。根据市区疾控中心的综合研判,符合解封条件,予3月24日22:00解除萧岗东约大街一巷(10号、17号、17-2号、19号、19-1号、21号、23号、23-1号)、东约西街20号“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同时,位于云城街萧岗防范区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云城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封”不等于“解防”,萧岗辖内会按照规定将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完成辖内人员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各居民作为自身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来落实好个人的防护措施。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各街道、社区组织的健康排查和核酸检测,提醒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尽早接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区倩怡)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