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丨健康码“黄”了怎么办?

2022-03-25 07:32:03    来源:湘潭在线    

近日,家住雨湖区怡园花苑的姜女士向本报反映,19日她从长沙市开福区回到湘潭,结果自家孩子的健康码成了“黄码”。姜女士立马向社区报备,并带孩子去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码迟迟不变“绿”,让姜女士焦急不已。“孩子都没去过长沙,却成了‘黄码’,现在他只能在家隔离,连学都上不了。”要怎么做才能转回“绿码”呢?

“我之前去长沙市开福区办事,19日才回潭,健康码一直是‘绿码’。22日,学校组织学生做核酸检测,要提供健康码等信息。因为孩子健康码是绑在我的手机上,一查发现他的健康码竟然变‘黄’了。”姜女士说,当天下午,她向所在的雨湖区云塘街道火车站社区报备情况,并带着孩子前往市中心医院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我等了好几天,健康码还没变‘绿’,孩子只能一直待在家里。”姜女士焦急不已。

健康码变成“黄码”该怎么解除?记者向火车站社区咨询时,工作人员表示,“大数据赋予的‘黄码’,在满足核酸检测要求的情况下,一般7天后会自动变回‘绿码’。如果未能及时变回‘绿码’,可以递交转码申请资料,主要包括近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显示地址的行程卡截图、健康码截图、承诺书等。”

对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个人向社区(村)递交转码申请资料后,社区(村)经过初步审核,对符合转码条件的盖章确认,会第一时间送到区县(市)疾控中心。区县(市)疾控中心收到申请转码相关资料后,会再次复核,综合研判,对符合转码条件的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转码;对不符合条件的,将由社区(村)继续落实管控措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