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集体”注销电话卡遇诈骗?报警发现是推销员“冲业绩”

2022-03-24 15:07:01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栖霞区八卦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是某通讯营业厅工作人员小潘,有个陌生男子经常带着不同的老人到自己店里来注销电话卡,且神色异常。自己十分担心老人是遇到了“骗子”,但无奈老人并不配合自己询问,一直左顾右盼,支支吾吾。出于担心,小潘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向报警人小潘了解情况。小潘表示,近一个月左右,有一名男子经常带不同的老人到自己的营业厅办理业务。一开始,自己也没多想,可是就这一二天内,男子又连续带了三名老人来注销电话卡。且每次办理业务时,老人都左顾右盼,似乎在看男子的“眼色”,而对方却也十分沉默,从不与自己对视,气氛十分奇怪。小潘想多问老人几句,为何注销电话卡时,老人也总支支吾吾,只是坚持要求抓紧办理业务就行了。出于担心,小潘表示自己也曾询问过该男子和老人什么关系,但男子总是以“亲戚”一句话带过,就催促小潘抓紧注销电话卡。小潘觉得这件事十分“可疑”,于是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信息和线索,很快联系上了该男子和办业务的老人们。原来,男子姓王,是话务推销员,由于单位对办理电话卡有业绩要求,于是小王便找了社区老人。并表示只要老人们注销电话卡,在他这里以“新用户”身份重新办理电话卡,便可以获得新用户福利,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竟闹起了“乌龙”,小王也十分抱歉,并表示下次自己一定注意。得知这一情况后的小潘,也才彻底放下了心,民警也对小潘的“反诈”意识给予肯定。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