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金?小心是诈骗!银行员工“多问一句”为客户挽回损失

2022-03-24 16:59:1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蔡子荷 熊骏飞 记者 陈咏)客户着急汇款,银行员工上前询问,对方却支支吾吾。该员工“多问一句”,为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按下了停止键。24日,记者从工行高邮支行了解到这一事件。

近日,工行高邮支行迎来一位六十岁左右着急汇款的客户,大堂经理见状,询问其转账原因以及是否认识收款人。面对善意提醒,该男子支支吾吾,不愿告知。这更引起大堂经理的警惕,她解释近期电信诈骗较多,需问清楚缘由,帮客户把个关,才能办理汇款。男子这才说道,这笔钱是保证金,他准备在某平台借款10万元,对方称先要缴纳1万元保证金,贷款立马入账,保证金还能返还。大堂经理听罢,顿感不对,初步判断是电信诈骗,便协助客户拨打该平台客服。客服称公司并没有保证金这一说法,客户这才明白,原来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大堂经理又对男子进行了反诈及征信知识的宣传与普及,男子连连称谢。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群众更好地守住“钱袋子”,工行扬州高邮支行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了解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分析总结特征,强调汇款操作流程的刚性和严肃性,不断提升网点员工反诈能力。同时,提示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关注客户细节,对到店客户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要多询问,多了解交易背景,做好风险提示,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有效沟通,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目前,已成功制止多起交友、刷单、延年保健类型电信诈骗。此外,该行还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教以及进社区活动,面向到店客户和社区居民开展更广泛的反诈宣传,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反诈能力。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