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姿百媚展红妆!广东名园余荫山房朱顶红精品展启幕

2022-03-24 17:01:5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早春三月,繁花似锦。又逢朱顶红盛放之期,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余荫山房于3月19日-4月7日期间举办“春暖花开 名园留芳”第二届朱顶红精品展,让游客能够尽情欣赏春日百花齐放的美景,伴花香而行。

朱顶红原产于热带的南美洲,适应性强,易种易开,一次种植可多年复种年年开花,深受国外和国内民众的广泛喜爱。朱顶红又名朱顶兰,花色繁多、高贵典雅,花型、株型变化多端。花枝亭亭玉立,叶厚有光泽,花色柔和艳丽,花朵硕大肥厚,朝阳开放,格外艳丽悦目。

此次朱顶红精品展共展出美国、荷兰、澳大利亚、南非、日本等国家以及国内育种名家培育出来的各种朱顶红精品近100个品种300多株,包括玛里琳、桑德拉奥薇、樱桃妮芙、异域孔雀、西伯利亚、物华天宝、明亮妮芙、曼妙霓裳、帕萨迪纳等。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余荫山房还特别在广场设置了春石斛花展区,展出梦幻曲、粉红兔、中国梦、玉桃、柠檬树、香妃、大明石斛、王后等20多个品种的春石斛花。春石斛花因春天开花而得名,具有株形紧凑、一株多花、色泽鲜艳、香味浓郁的特点。这些展出的精品花卉与余荫山房特有的古色古香的建筑景观相得益彰,而结合园内应节而开的风铃木、洋紫荆、簕杜鹃、木棉等花儿,更是营造出满园花盛、春意融融之感。

为丰富花展内容和形式,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感,余荫山房还在3月周末举办三场不同类型的以花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招募游客参与。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付玲艳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