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夜里救人不留名,被救家属几经周折找到他时,才知他是一名解放军战士

2022-03-25 10:10:34    来源:扬子晚报    

3月23日,连云港市灌南县机械厂家属区朱美玲女士代表全家,将一面感谢锦旗送到在家探亲的东部战区某部中士班长陈俊荣手中。7天前,正是回家休假的解放军士官陈俊荣出手救了因摔倒陷于昏迷的朱美玲丈夫,而为了找到救人不留名的恩人,朱女士家人也颇费一番周折。

事情得从3月17日说起。当天晚上9点20分左右,朱女士与丈夫散步走到灌南消防队对面路段时,由于小雨路滑,她丈夫突然重重摔倒在地,陷入昏迷。当时路上人流稀少,一时慌乱的朱女士竟忘记拨打120,正当她手足无措时,只见黑暗中一束灯光照来,接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开到了朱女士跟前,一个小伙子从车上跳下来,跑到招手的朱女士身边,这个人就是陈俊荣。

朱女士给陈俊荣送来感谢锦旗

“快、快把我丈夫扶起来送医院,我背不动他……”朱女士带着哭腔求救。陈俊荣立即把朱女士丈夫背到面包车后座上,由朱女士扶着丈夫,陈俊荣顾不上闯红灯,一路向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疾驰……

到达医院后,陈俊荣为病人挂号、取药。经过医生半个小时的抢救,病人脱离生命危险。救治医生说:“如果病人迟来10分钟,那就不好说了。”

丈夫获救后,朱女士夫妇心存感激,连连追问:“小伙子你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咱们出院好去感谢你。”

“不用谢,我是一名解放军战士!”话音未落,陈俊荣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出院后,朱女士夫妻俩一直想找到小伙子当面表示感谢,她和丈夫联系警方,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那辆白色面包车的车主叫陈举恩,当晚救人的正是他的儿子陈俊荣,在部队服役的一名解放军战士。

今年28岁的陈俊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某部士官。从2月28日到3月10日共12天的探亲假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连部特地批复让他延长假期。3月17日,连云港疫情缓解允许人员流通后,陈俊荣到堆沟港镇新北村乡下老家看望自己几位叔叔婶婶,在回家的路途中遇到了朱女士夫妻俩。

“小伙子,非常感谢你,那天晚上要不是你及时搭救,保不准有性命之忧!”3月23日,再次见到救命恩人时,朱女士连连道谢。

“那天就是举手之劳,谁碰见都会这样做,况且我还是一名解放军战士,人民有难出手相救,是每个军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本分,”陈俊荣笑着说,但他没想到朱阿姨还能找到他,还给他送来了锦旗。

据了解,陈俊荣的父亲陈举恩就是个热心人,18年前他在上海、昆山等地打工开车时,曾参与2次交通事故救助过6个人。受到良好教育的陈俊荣受父亲的影响,参军入伍4年,在部队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拔尖,不仅当上了中士班长,还曾被评为“训练标兵先进个人”、“群众性练兵比武第二名”“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胡可群 孙可东 刘海红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