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深夜迷路,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023-03-31 10:40: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3月31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雨公宣 杨汉石) 近日,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雨花台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先生求助称,在路上看到一位老人疑似迷路了,问话也不回答,于是把老人送到了派出所。

据了解,朱先生晚间开车路过绕城公路隧道处,看到一位老人独自徘徊,当时已经是晚间11时许,朱先生将车开出隧道后,越想越觉得危险,待停好车后,转身步行回去寻找老人。找到老人后,朱先生尝试和老人沟通,但没有得到有效信息,于是决定将老人送至派出所。

民警对热心市民朱先生表示了感谢,随后询问老人家庭住址等信息,老人有些紧张且言语模糊,民警给老人拿了一杯水,安抚让老人先喝水休息下。喝水间隙,民警耐心地陪老人聊天,稍微放松后老人记起了女儿的名字。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其女儿张女士,张女士称此时正在外面寻找老人,会马上到所接老人回家。

据张女士介绍,父亲今年七十岁,家住秦淮区,于几年前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记忆力逐渐衰退,当天晚上,父亲和母亲一起在家附近散步,一个转身,父亲就不见了。“我和家人一直在家附近寻找,万万没想到他会走这么远。”张女士说道。民警告知张女士,还好有热心市民朱先生的帮助,不然老人深夜独自走在隧道内,确实十分危险。张女士对朱先生和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出外要随身携带联系卡,写清楚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以便走失后能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文中人物均化名)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